中国蚕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蚕学会第十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镇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4月9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10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蚕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农业农村部蚕桑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蚕学会第十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镇江举行。

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研究员,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教授,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龙研究员,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明英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共有来自全国27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生产管理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青年研究者参会。

俞孟蕻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江苏科技大学三大办学特色之一的蚕业科研和教育,长期以来为振兴我国蚕桑产业和蚕业科技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得十七项国家科技奖励,蚕桑新品种和新技术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应用,有力地支撑了我国蚕桑产业的发展。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蚕桑学科的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支持江苏科技大学蚕桑科教事业,开展更好的合作,互促共进。

廖森泰理事长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蚕业科研要基础与应用并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蚕桑产业创新发展。他号召全国蚕学及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开创我国蚕业科学和蚕桑产业的新前景作出新贡献。

李龙常务副理事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参会人数多,报告踊跃,交流活跃,内容新,研究深度和广度有了新的提升,较好地反映和展示了我国蚕业科学技术领域当前的科研水平和进展动态,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同时希望广大蚕业工作者献计献策,积极工作,努力推动我国蚕桑产业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201篇,举行大会特邀报告1个、大会专家报告5个、分组交流报告62个。华南师范大学冯启理教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蜕皮激素与保幼激素协同调控家蚕的产卵》,苏州大学贡成良教授、西南大学童晓玲教授、浙江大学邵勇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孙京臣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王俊教授就各自开展的蚕业科技创新研究做精彩的报告。周晓林、孟艳等62位青年学者分别作分组交流报告,交流报告涵盖了家蚕柞蚕生物学、桑树柞树生物学、蚕桑病原生物学、蚕桑资源开发利用、育种技术与品种选育等广泛领域。